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类茶品 > 白茶

新白茶一见钟情,老白茶日久生情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24 11:24:25    点击数:88次
新<a href=http://www.pinchajie.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白茶</a>一见钟情,老<a href=http://www.pinchajie.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白茶</a>日久生情
 
福鼎白茶按照储存年份分两类:老白茶和新白茶。有人喜欢新白茶,也有人喜欢老白茶,各有所好,人之常理。
 
不过“藏新茶、喝老茶”的说法广泛流传,说明喜欢喝老白茶的人越来越多了。
 
白茶和新白茶,在口感上的区别最为直观,存上一定年头的老白茶,口感体验跟新白茶相比,更是迥异。
 
区别于新白茶那种淡而不薄的味道,存放了几年以后的老白茶,变得甜润醇厚丝滑,让大多数茶友接受它并爱上它。
 
当然,优质的老白茶要以工艺正、原料纯、仓储好为前提,这样的老白茶,品饮体验上的斟酌,甚至足以上升到体感,包含了口感、茶气、茶韵综合体验。
 
随着老白茶的“年龄”的增长,自然转化的美妙口感,渐渐被健康养生所赶超,一泡老白茶的温润从健康的角度讲远胜一泡新白茶
 
现代医学关于福鼎白茶的众多保健功效的研究、实验以及临床证明,大多数就是取样于老白茶的。
 
口感、养生、收藏价值……所谓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尤其是随着年月更替,经历浮浮沉沉后,你才会发现,一杯老白茶中所孕育的生命与灵魂。(来源:传成老树白茶,图来源:南茗佳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