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类茶品 > 黑茶

煮饮黑茶的好处!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28 11:39:35    点击数:77次
煮饮<a href=http://www.pinchajie.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黑茶</a>的好处!
 
黑茶是历史渊源和文化底蕴比较深厚的茶种类,黑茶对人体作用比较好。那黑茶应该怎么煮,需要煮多久才比较好呢?黑茶是一种有上千年历史的古安化黑茶,由于历史、政治的原因和产量、工艺等要求,鲜为人知。从改革开放以前,一直处于边销茶的位置。在藏区由于恶劣的自然环境和人体必需的要求,千百年来一直保持着古老的饮茶习惯,即先把茶熬煮过再饮用,不仅口感神韵更佳,经过熬煮后的安化黑茶,其对人体的各项保健功能就更为突出。
 
黑茶煮饮有利于健康
 
1、阿伯丁郡洛维特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黑茶叶在壶中煮沸5分钟,抗氧化剂的浓度达到最高峰。抗氧化剂能吸收与癌症和心脏病有关的有害自由基。发表在《欧洲肿瘤防治》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提出,每天饮用两杯黑茶水能将发展成皮肤癌的风险降低65%。去年发表的由伦敦王国学院的公共卫生营养学家实施的对饮黑茶益处的评论总结说,每天饮用3或4杯黑茶水能降低心脏病风险。这项研究还提出,饮黑茶还能增强骨骼,防止蛀牙。
 
2、同一时期,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也总结出饮黑茶能降低四种主要健康问题的风险,它们分别是中风、心力衰竭、癌症和糖尿病。(来源:网络综合,图来源:南茗佳人,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