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类茶品 > 绿茶

为什么绿茶最健康?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25 08:49:15    点击数:79次
为什么<a href=http://www.pinchajie.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绿茶</a>最健康?
 
绿茶是中国的国饮,对百岁老人长寿调查中发现,有四成百岁老人长寿诀窍是一生嗜茶如命,有八成百岁老人有饮茶习惯。日本是世界人均寿命最长的国家之一,这与他们广泛饮茶、食茶和用茶不无关系。
 
1945年8月,日本广岛原子弹爆炸之后的数十年里,日本有关统计部门发现,癌症病发率低的人群中茶农与饮茶成癖者占多数。可见,常饮茶的人可以抵抗或避免癌症。同时研究发现,茶水与治癌药物同服会提高药物疗效。
 
英美科学家在《过敏与临床免疫学》杂志报告称,茶中的多酚类化合物EGCG可以有效阻止艾滋病病毒在人体内的传播,一经免疫,艾滋病病毒将没有机会靠近。
 
绿茶能预防帕金森。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历时12年对63257名45岁到75岁的新加坡华人进行跟踪调查。发现与没有喝茶习惯的人相比,经常喝茶的中老年人患帕金森氏症的概率降低了71%。
 
绿茶能减轻糖尿病。日本富山医科药科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1300名糖尿病患者喝凉开水泡的绿茶,持续半年,82%的糖尿病患者的症状明显减轻,大约9%的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完全恢复正常。(作者:茶艺师,来源:茶馆家,图来源:南茗佳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