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友交流

读书与品茶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1-12 10:15:35    点击数:42次

    读书与品茶在许多方面是很相似的。

    读书对于爱书的人来说,是人生最大的乐事,这当然是指读好书。有时,突然买到渴望已久的书,便感到心花怒放,这样的书我总是读的很快。

    品茶对于爱茶的人来说,也是一件其乐融融的事,这当然是指品好茶。有时,买到茶中精品,便觉得兴高采烈,这样的茶我总是细细地去品。

    读书的心情与品茶的心情也类似。

    读书需要有一个安静、适宜的环境,需要有一份好心情,去体味书中那清风徐徐、浩月千里或情丝百结、悲喜交加...的意境,领略书中的真谛。

    品茶也需要一个优雅、恬静的环境,需要有一份审美的情趣,去品味茶中那香气回肠、沁人心脾或神清气爽、舒心雅志的意境,体会茶的自然美伦。

    经常读书,可以使思维敏捷、开阔,精神乐观、洒脱,矛盾易于化解,心态易于平衡。常读书,可以促进身心健康,不失为一种养生之道。

    经常品茶,可以修身养性,陶冶情操,敦睦人伦。同样,茶的营养价值和药理作用也可以促进身心健康,更是一种高雅的养神之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