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器茶具

“茶具”不能乱送人!你知道送茶具有啥含义?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6-17 16:20:58    点击数:62次
“<a href=http://www.pinchajie.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茶具</a>”不能乱送人!你知道送<a href=http://www.pinchajie.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茶具</a>有啥含义?
 
中国的茶文化博大精深,喝茶终究离不开茶具,那么现在人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现在过时过节送礼送的都是茶具,那么送茶具有什么讲究和寓意吗?
 
【送茶具的寓意】
 
茶具的意思就是表示尊敬,适合用来送领导,送长辈或者客户,也可以送新人,新人在结婚时会敬茶,对于传统的中国人来说,敬茶是一个很重要的礼节。新人在拜过祖先,要向父母敬茶,这样不单代表答谢父母养育之恩,同时亦代表双方家长接纳新郎或新娘为家族中的新成员,是身份备受确认的象征。新人敬茶用的香茶内,通常都放上两枚红枣和莲子,寓意早生贵子的吉兆。
 
还有的朋友送茶壶,那么送茶壶的寓意:上下五千年,茶饮文化作为东方文明的象征,已根植于中国传统。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中国人对茶的熟悉,上至帝王将相、文人墨客,下至挑夫贩竹、平民百姓,无不以茶为好。而中国传统节日,七夕鹊桥以茶为媒、中秋月圆以茶怀乡、重阳尊老以茶益寿、春节欢庆以茶待客等,茶饮不仅是亲朋团聚、传递祝福、表达感情的媒介,更演变为中国节日文化的特定符号。紫砂壶是最好的泡茶伴侣,一壶侍一茶,象征了传统文化忠贞,家庭和谐。因此佳节送茶和壶,送的更是文化与品位。
 
中国是礼仪之邦,茶具是茶文化的载体。茶具是中国茶文化中必不可少的,被认为是高端产品的代表。送茶具礼品不只是显得比较高档,重要的是茶具所代表的的文化才是送礼和收礼的人最看重的。(来源:友间茶社,图来源:说茶网图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