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喝茶治肺炎?宣传茶不能没底线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02 09:59:01    点击数:97次
喝茶治肺炎?宣传茶不能没底线
 
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打乱了所有中国人的生活。2020这个春节注定难忘。灾难是对人性的考验,无私奉献者有之,传播谣言者有之,浑水摸鱼者有之,更有甚者趁乱造谣发国难财的人。
 
任何行业都有败类,茶行业也不例外。不知源头在哪,但朋友圈竟然出现了喝茶治冠状病毒肺炎的幺蛾子。我不禁感慨,卖茶卖得如此没底线,良心不会痛吗?
 
从科学的角度来说,喝茶能够提高人的免疫力,这是因为茶叶中所富含的茶多酚、儿茶素有抗氧化,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如果一个人的免疫力很高,那么对病毒就有很强的抵抗力以及染病后能够比较快速的恢复健康。但这不能作为茶能治疗疾病的依据。
 
首先人体的免疫系统是一套非常复杂的体系,不同的人因为基因的缘故对疾病有不同的反应。比如非洲人对疟疾的抵抗能力,印度人对霍乱的抵抗能力在整个人类族群中遥遥领先。任何病毒都有先天性的免疫人群,这就是感染率的由来。
 
当人患病后,有人症状轻、有人症状重,这是体质与抵抗力的缘故。对于喝茶这件事,长期喝茶的人能够改善体质,提高抵抗力。但对病毒本身而言,并无抑制或治疗的作用。至少现在还没有试验表明,茶多酚或是儿茶素能够抑制冠状体病毒的繁殖。
 
对于那些宣传茶能治肺炎的人来说,不是傻就是坏。
 
人命关天的事情岂能儿戏,喝茶增加抵抗力又岂能喝一杯茶或是一饼茶能提高的?平时说一些错误的话也就罢了,关键时刻还是不要添乱的好。严格遵循相关法律法规,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好好在家呆着。等疫情过去了,再赚钱也不迟。对于想通过喝茶提高抵抗力的人,也不妨从现在开始。一天一壶茶,拥抱美好生活,临阵抱佛脚哪行啊!
 
天佑中华,希望疫情早日过去,一切回归正轨。
 
作者简介:
 
天火—普洱茶市场行情观察员,自2013年开始撰写普洱茶市场行情报告。距今4年有余,其报告一向以准确并具有前瞻性而著称。(作者:天火,来源:普洱世家,图来源:南茗佳人,版权归作者所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