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疫情期间,在家多喝茶的三个理由!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12 09:34:24    点击数:56次
疫情期间,在家多喝茶的三个理由!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难忘的,齐心抗“疫”,是这个鼠年开头最大的主题。
 
在这里,先向全国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而作为普通公民,响应勤洗手、多消毒、戴口罩、不聚会等号召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了。
 
生活还在继续,宅家也有宅家的幸福,可以全天候陪伴家人;可以认真的看上几本好书,几部错过的好电影,同时我们也可以好好喝点茶,把时间“宅”在美好的事物上。
 
这段时间在家多喝茶,理由有三。
 
1.一杯健康的茶
 
喝茶好处多,最重要的是利于身体健康
 
《神龙本草经》记载:“茶味苦,饮之使人益思,少睡,轻身,明目。”茶叶被人们誉为“天然的营养饮料”,它不仅能止渴、提神、帮助消化,而且适当饮用还对人体有益。
 
根据现代科学分析研究,茶叶中含有300多种有益物质,它们在人体的代谢协调上起到了一个很好的保健作用。
 
※如茶多酚是抗氧化的小能手,可以消除有害自由基、抗衰老、抗辐射;
 
※咖啡碱则是提神醒脑的良药,可以缓解疲劳,解痉平喘,对人体的肾器官也有好处;
 
※而茶氨酸便是茶保健的秘密武器了,它已用作是保健食品和药品的原料,茶氨酸能促进神经生长和提高大脑机能,同时它还能减少血浆胆固醇,增强人体免疫力等等。
 
2.一杯陪伴的茶
 
家人一起喝茶,茶杯凝聚家庭团圆小幸福
 
一年之中,忙碌生活之余,你有多少时间留给家人呢?
 
中国青年报曾发布过这样一组真实的数字:
 
工作后,仅有34%的人每年能回家陪伴父母超过30天;
 
20%的人陪伴时间不足30天;
 
24%的人陪伴时间仅有7至9天;
 
而22%的人陪伴父母的时间不到7天。
 
那作为父母,我们与孩子朝夕相伴的时间又有多久呢?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总拿工作忙、没时间做借口,忽略了对家人的陪伴。
 
此次疫情,让我们有了可以陪伴家人的时间,一家人宅在家里,不如泡上一杯茶,让家人聚在一起,一边品茶,一边聊天,有说有笑,放下所有的疲惫与浮躁,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给家人最好的爱就是陪伴,陪家人喝茶,就是一个家最温暖的的时光。
 
3.一杯安静的茶
 
独自喝杯茶,在茶香里享受独处的时光。“人生最好的境界是丰富的安静”。
 
假期里也给自己留一个空间,抛开烦忧,远离喧嚣追逐,享受一盏茶的时光。
 
在一个人的茶时光里,煮水、烹茶、喝茶,在茶香馥郁里享受心灵的宁静,读一本书,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规划新年的工作,明确方向后扬帆起航。
 
喝茶,是静下心来的最好办法,人只有学会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才能活的更加通透。用一杯茶,去停下脚步,放下茫然,修身养性,怡然自得。
 
此次病毒虽然猖狂,但终会被战胜。
 
宅家的日子,就让我们一起喝喝茶,静待云开月明,春暖花开吧!(来源:喝茶的学问,图来源:南茗佳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