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六大茶类,分别对哪些疾病有着防治作用呢?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12 09:34:36    点击数:71次
六大茶类,分别对哪些疾病有着防治作用呢?
 
No.1绿茶对抗眼疾、改善骨质
 
绿茶富含抗氧化剂,还有其他抗病毒物质,它们可能会降低青光眼和其他眼疾转为癌症的风险。
 
研究还表明绿茶能够改善骨质状况,显然,它所含的物质能够刺激骨骼生长,延缓它的衰老,这对于有骨骼问题或者患有骨质疏松症的人是一良药。
 
No.2白茶保肝护肝
 
一些文献表明,白茶富含二氢杨梅素等黄酮类天然物质,起保肝护肝的作用,大幅度降低乙醇对肝脏的损伤,使肝脏正常状态迅速得到恢复。
 
它还具有解酒醒酒、清热润肺、平肝益血、消炎解毒、降压减脂、消除疲劳等功效。尤其针对烟酒过度、油腻过多、肝火过旺引起的身体不适、消化功能障碍等症。
 
No.3黄茶促进食欲
 
黄茶有一道工序是闷黄,在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消化酶,对脾胃最有好处,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懒动肥胖、都可饮而化之。
 
No.4青茶降脂瘦身
 
乌龙茶具有溶解脂肪的减肥效果,因为茶中的主成分—单宁酸,与脂肪的代谢有密切的关系,而且参考实验结果,乌龙茶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是不可多得的“减肥茶”。
 
No.5红茶暖胃护心
 
茶黄素是红茶中最主要的功能性成分。
 
参考大量医药文献报告,饮用红茶有助调节人体动脉中低密度脂蛋白和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从而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概率。
 
与其他茶类相比,一般红茶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较好。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红茶性温,有暖胃的作用,虚寒体质者和老年人宜饮性温的红茶
 
No.6黑茶生命之茶
 
黑茶一直供边疆地区少数民族饮用(又称边销茶)。
 
少数民族把黑茶当作日常必需,在当地流传着“宁可三日无食,不可一日无茶”。
 
边疆人民食物以牛羊肉为主,肉吃多了油腻,边疆又不像内地那样有充足的新鲜蔬菜、水果可以用来解油腻。
 
黑茶有去肥腻解荤腥之效,因此成为边疆地区的“生命之茶”。(来源:禅茶文化,图来源:南茗佳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