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哪些地方产的茶叶才可以叫龙井茶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26 11:40:40    点击数:111次
哪些地方产的<a href=http://www.pinchajie.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茶叶</a>才可以叫龙井茶
 
龙井茶具有色绿、香郁、味甘、形美“四绝”之称,位居中国十大名茶之首,被誉为“绿茶皇后”。那么,哪些地方产的茶叶才可以叫龙井茶呢?
 
早在2008年,浙江省农业厅经济作物管理局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注册了“龙井茶”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确定了龙井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分为三个产区,西湖产区、钱塘产区、越州产区。
 
西湖产区:杭州市西湖区(西湖风景名胜区)现辖行政区域;
 
钱塘产区:杭州市的萧山、滨江、余杭、富阳、临安、桐庐、建德、淳安等县(市、区)现辖行政区域;
 
越州产区:绍兴市的绍兴、越城、新昌、嵊州、诸暨等县(市、区)现辖行政区域以及上虞、磐安、东阳、天台等县(市)现辖部分乡镇区域为越州产区。
 
地理标志产品·龙井茶的概念定义为:在保护区范围内采摘的符合规定茶树品种要求的茶树鲜叶,按照传统工艺在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内加工而成,具有“色绿、香郁、味醇、形美”的扁形绿茶。因而,根据这一规定,在上述18个县(市区)生产的扁形绿茶才可以叫龙井茶。(来源:越乡龙井,图来源:南茗佳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