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茶果子|茶台上的精灵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29 08:41:54    点击数:72次
茶果子|茶台上的精灵
 
都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但能担当博大精深四字的我想恐怕是吃了。说起吃,除了吃亏,似乎就没有中国人不爱吃的,于是造就了不少老饕吃货,不过说到底,论说吃,今不如古。
 
食不厌精,脍不厌细这样的标准,在风卷残云的当口是失去指导意义的,因为它经不起饥饿的胃部慌忙的催促,时间与效率让人难以静下心来安享口腹之欲。吃没有了诗意。
 
匆匆忙忙,车水马龙,人声鼎沸中淹没的是一抹青山,几点残红,蒲扇风下汩汩的清味与竹林薄烟。拾枝观瀑,焚香插花,黄菊陶舍,枫燃南山,那些带着唐诗宋词点缀过的生活情趣沉没在时间的长河里。
 
趁着夏日凉风,松荫叠碧,不妨来淮舍小坐,看红鲤深潜,浮萍飘荡。聚三五好友,沏一壶茶,坐入“花”丛,便有山静似太古,日长如小年之感。
 
经手精雕细琢,那些凝聚着传统东方意境与造型之美的茶果子便苍藓盈阶落“花”满径。淮舍茶果子,它不仅仅是一种食物,更是一种表现四季五感的艺术,它诱惑着你的视觉与味觉。
 
形、色、名、味,每一个细节,都凝练着东方独有的美学意识,在入口的瞬间,调动你全部的感官去品味。不仅展现了对季节时令的敏锐观察和敬重遵从,还蕴含着对文化、人心的朴素感悟。
 
从阿斯塔纳的风沙中露出端倪,在跌跌撞撞的历史里,那带着嗅觉诱惑的卷曲糕点一次次蜕变,到今天的茶果子里,它越来越奇、巧、绝、全。奇在制作,巧在塑形,绝在形势,全在品类。每一刀的切入,便是窗前月下,马上溪边,卷曲的花瓣丝丝缕缕带着无限的情意。
 
它可以装点你的生活情趣,也可以增色你的茶台空间。它是你婉转的情愫绵绵,也是你彰显个性的捷径。我们住在钢筋盒子里,但请不要囚禁你自由的心灵,走进这方寸茶点中体验与自然、文化和内心的交流,
 
你会发现不一样的自己。(作者:支离子,来源:普洱杂志,图来源:南茗佳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