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茶居然有这个功能!早知道每天吃一杯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7-10 13:14:38    点击数:30次
茶居然有这个功能!早知道每天吃一杯
 
曾经“怕上火喝王老吉”席卷了大街小巷,可惜,继王老吉和加多宝几年的官司纠纷后,“怕上火就喝王老吉”也消失在人海。广东人都喜欢喝凉茶,几乎每条小巷都能见到一家凉茶铺,在他们的认知里,只有凉茶才降火。事实上,能降火的茶,不单单是凉茶。
 
挑一饼有年份的生茶放入购物车,实际上意味着你已经购买了有益全身健康饮料,相信你看完本文会每天都喝一杯。
 
在李时珍《本草纲目》关于茶叶功效的记载∶茶苦而寒,阴中之阴,沉也,降也,最能降火。温饮则火因寒气而下降,热饮则茶借火气而升散,又兼解酒食之毒,使人神思爽,不昏不睡,此茶之功也。
 
看清了哦,茶是可以降火的。
 
在以往的文章中,我们过度强调茶的减肥、利尿、解腻、养胃护胃功能,却忘了茶的降火功效。真是该打。
 
还有上班族比较喜欢的花茶,什么菊花、薄荷、胖大海、罗汉果等等,它们都有降火的神奇功效。有时候,感觉自己有点上火了,就用这些泡水喝。
 
可,要注意一点,有一种茶真会上火,刚刚出炉的新熟茶。
 
为什么新熟茶会上火?主要是因为新熟茶身上的火气还没褪掉。
 
熟茶经过渥堆发酵,正因为这个渥堆发酵,茶性发生了不可逆的变化,从性寒变性温,具有温补作用。刚刚出炉的新熟茶,就像刚煮熟的米饭,热腾腾的,身上的热气还没完全散去。因此,有人喝了,就会上火、长痘、起个小疮。
 
当然,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你喝了会上火,别人喝了不一定会上火。就像辣椒,南方人吃了,体内容易燥热,可北方人一日不食辣椒,体内难受。但,不管如何,都改变不了喝新熟茶会上火的事实。(来源:普洱世家,图来源:说茶网图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