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白茶为什么喝起来那么甜?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9-30 09:52:17    点击数:21次
<a href=http://www.pinchajie.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白茶</a>为什么喝起来那么甜?
 
日本大地震发生后,中国驻日大使馆曾收到一件“特殊包裹”,大使馆工作人员感动地表示,这是祖国人民关键时刻的“雪中送炭”,并发了一封信表示感谢...
 
到底是什么“包裹”特殊到让他们感动?
 
其实,包裹里是中国白茶
 
白茶不同于一般的茶,它除了具有一般茶的功效外,还有许多特殊的功效。比如,抗辐射、抗氧化、抗肿瘤。
 
1.这是因为,白茶是一种微发酵茶,它不经杀青或揉捻,只经过晒或文火干燥后加工,所以白茶中茶多酚含量远远高于其他茶叶
 
而茶多酚是“自由基的克星”,它能避免辐射时产生的过量自由基对人体细胞的损伤;
 
它还能调节相关的酶类,减缓免疫细胞的受损,提高造血功能。茶多酚的多少直接决定了对抗辐射、抗氧化能力强弱。
 
因此白茶的抗辐射、抗氧化、抗肿瘤的功效远远超于其他的茶叶
 
2.白茶还有两个对于今天的我们来说,更具有现实意义的功效。
 
首先就是降三高。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早已经不是什么富贵病,几乎成了现代人的通病。
 
白茶所含有人体所必需的活性酶,长期饮用可显著提高体内促进脂肪分解代谢酶的活性;
 
不仅能够有效地降低血脂含量,而且能够控制胰岛素分泌量,延缓肠道对葡萄粉的吸收,分解体内血液多余的糖分,从而促进血糖平衡,达到降血糖、降血压、降血脂的效果。
 
白茶的另一个具有现实意义的功效,就是护肝。
 
千百年来人们都知道,一杯茶换来的不仅是即时的清爽,还有第二天早晨的轻松自在。
 
茶之所以具有降三高、护肝的功效,是因为茶中含有二氢杨梅素等黄酮类天然物质。
 
白茶所含有的黄酮类天然物质,与其他种类的茶叶相比最为丰富。
 
3.说到暖暖的爱,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把白茶里爱的味道冲泡出来。
 
只有懂得冲泡白茶技巧的人,并对生活具有雅致追求的人,才能真正泡制和品尝到这一份甘甜与温暖。
 
白茶是属于陈茶的茶种,属于典型的耐泡型茶,最适合现在的秋季煮饮。
 
第一道和第二道老白茶可以用泡法,出汤在公道杯。
 
但是真正的味道在第三道。第三道需要把茶叶转移到提梁壶中去煮,才能煮出最好的茶汤。
 
与古人相比,如今的我们在煮茶上要方便了很多。
 
首先将冲泡过的茶移出来放入提梁壶(玻璃壶最佳),然后倒入开水,打开电源开关,等水开即可出汤。
 
汤色杏黄或橙黄,似乎又是秋天太阳的颜色,口感清爽自然。
 
入口后齿间像清露洗过一样,又像有阳光在舌尖上跳舞,让你口腔里满满都是温暖,都是自然的味道,让人感觉十分舒适。
 
说到这,有朋友会问:到底什么才是白茶
 
白茶是六大茶类之一,主要品种有白牡丹、白毫银针和贡眉。
 
白茶之所以称其为白茶,是因其“毫色银白”——茶人通过采摘细嫩、叶背多白茸毛的芽叶。
 
不经杀青或揉捻,只经过晒或文火干燥后加工,使白茸毛在茶的外表完整地保留下来,使得茶叶呈白色。
 
秋日,无论在雅致生活上,还是对自己和家人身体的关爱上,煮一壶陈年白茶,与爱的人共饮这一年的欣喜。(来源:茶文化知识,图片来源:说茶网图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