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饮茶真的能延年益寿吗?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0-29 15:03:43    点击数:32次
饮茶真的能延年益寿吗?
 
茶叶不仅有明显的药效作用,而且是比较完美的综合营养剂。正因为如此,茶叶才被称为延年益寿的良方。从古到今,人们都在盼望长寿,寻找着延年益寿的良方。而饮茶,正是人们寻找到的最有效的长寿良方之一。
 
苏联高加索有个长寿村,有百岁以上长寿老人不少。1971年,日木旅游者,还在该村看到130多岁的老翁与88岁的老太婆结婚,而且能生育。苏联《共青团真理报》曾写过该村一个山民哈吉基迈德·库费莫维奇·亚加诺夫,他当时135岁了,身体还十分健康,其妻当时才25岁,是他第九房妻室。这里人长寿的主要原因是:当地人每家都备有一大缸红茶饮料,即红茶菌液,无论老幼,每天都喝这种饮料。
 
对百岁老人长寿调查中发现,有四成百岁老人长寿诀窍是一生嗜茶如命,有八成百岁老人有饮茶习惯。长寿长到108岁,被长寿研究机构称为“茶寿”。
 
抗氧化:一杯茶=12瓶的白葡萄酒
 
抗氧化试验证实,一杯300ml的茶,它的抗氧化功能=一瓶半的红葡萄酒=12瓶的白葡萄酒=12杯啤酒=4个苹果=5只洋葱=7杯的鲜橙汁。越喝茶越美腻!
 
抗衰老:比维生素E强18倍
 
据日本科研人员试验结果证实,茶多酚的抗衰老效果要比维生素E强18倍,茶叶不止长生还减缓衰老。
 
减肥:每天喝8-10克茶叶,减脂约为3斤
 
不需要任何节食、锻炼等手段,每天喝8-10克茶叶,12周内,仅茶叶自身作用减掉的脂肪约为3斤。
 
提升免疫力
 
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对小白鼠免疫、癌变、酒精中毒、减肥、血脂、交配等方面上千次试验证明,灌服茶水或注射茶叶提取物的小组生命体征极其明显优于普通喂养白鼠。喝茶宝宝少生病,妈妈多放心。
 
如何喝才能发挥茶的功效?
 
朱德一生喜欢饮茶,特别喜欢庐山云雾茶,虽一生千辛万苦,日理万机,仍活到90多岁,他曾写过一首诗,道出了他长寿的秘诀。诗云:“庐山云雾茶,味浓性泼辣,若得常年饮,延年益寿法。”
 
常喝绿茶,癌症病发率降低60%以上
 
日本国立癌症中心、美国凯斯西储大学、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等机构发表的针对“绿茶与前列腺癌疾病研究”数据表明,常喝绿茶的男性比不常喝的病发率降低了60%以上。
 
每天喝茶2杯,患卵巢癌的概率降低46%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KarolinskaInstitute)的研究人员对61057名40岁到76岁的女性(其中301名女性确诊卵巢癌)资料进行分析。
 
与不喝茶或很少喝茶的女性比,每天喝茶少于1杯的女性患卵巢癌的概率降低了18%。
 
每天喝茶1杯到2杯的女性患卵巢癌的概率降低了24%。
 
每天喝茶2杯以上的女性患卵巢癌的概率降低了46%左右。
 
喝茶越多,患卵巢癌的概率越低。
 
经常喝红茶,患帕金森氏症的概率低了71%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历时12年对63257名45岁到75岁的新加坡华人进行跟踪调查。
 
发现与没有喝茶习惯的人相比,经常喝红茶的中老年人患帕金森氏症的概率降低了71%。
 
每天饮茶10小杯,心血管疾病危险指数可以减少42%。
 
糖尿病患者持续喝茶半年82%症状明显减轻
 
日本富山医科药科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1300名糖尿病患者喝凉开水泡的茶,持续半年,82%的糖尿病患者的症状明显减轻,大约9%的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完全恢复正常。(来源:从茶入道,图片来源:说茶网图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