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你的气质里,藏着你喝过的茶!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1-21 14:10:17    点击数:37次
你的气质里,藏着你喝过的茶!
 
有一句话说,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其实,对爱喝茶的人来说,你的气质里还藏着你喝过的茶。
 
对茶的喜好,往往根据个人性格特质和喜好而定,喜欢不同茶类的人,自然也有着不同的气质神韵。
 
 
涉世未深的青春少年
 
绿茶是清新淡雅的,不管是汤色、香气还是滋味,都带着一股淡淡的清新雅致的味道,像一个文质彬彬、涉世未深的翩翩少年,单纯而美好。
 
喜欢绿茶的人多半是为其清淡纯粹而倾倒,此类人往往也是简单纯粹的人。
 
 
阳光自然的森系一族
 
白茶自然天成,虽有轻微发酵,但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仍可还原本真茶味,甚至纯粹到连毫香都可以闻得一清二楚,又带有一点点类似米汤的稠,味道鲜甜爽滑。
 
白茶像是不施浓妆的素颜美女,又像阳台上晾晒的白色床单,带着淡淡的阳光味道,勾起你最深处的回忆。
 
黄茶
 
神秘的江湖传说
 
六大茶类中,最少见的就是黄茶了,虽有一席之位,几乎可以说是徒有虚名了。黄茶的江湖已经越来越接近传说,好似一位深居简出、退隐江湖多年的传奇侠士,越来越少人知道其真面目了。
 
颇具神秘色彩的黄茶,也只有喝过的人才知其味了。没喝过的人,也只有等它重出江湖,再一喝为快了!
 
 
百变的摩登女郎
 
半发酵的乌龙茶在炭火烘焙历练中褪去青涩,香型丰富,滋味独特,号称“可以喝的香水”——幽雅的兰花香、浓郁的栀子花香、清新的鲜果香、醇熟的甜果香、辛锐的桂皮香、温暖的炭火香,每一种香都让人心醉神迷。
 
乌龙茶是魅力四射的百变女郎,每一次出场都可能是一次惊艳。
 
 
亲切的邻家姐姐
 
红茶醇厚温和,汤色红艳,香气浓郁,性温的红茶可以暖胃,对肠胃不造成负担,就像一位温和亲切的邻家大姐姐,没有一般茶的苦味、涩味,甜润的味道非常适合初喝茶的人。
 
红茶单喝,口感浓醇,加香料、牛奶调饮也别有一番风味。红茶的包容性很强,是做调饮茶的最佳茶类。
 
 
沉稳的知心老友
 
黑茶,像是一位成熟稳重的长辈,又像是相交多年的知心好友,他的深沉内敛未必每个人都懂,只有经过生活历练的人才懂得黑茶的厚重,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黑茶由内而外散发的温暖特质,暖胃又暖心。
 
黑茶的人,懂黑茶的好,一定也是一个温暖的人。(来源:茶叶茶故事,图片来源:说茶网图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