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安化黑茶的七大健康密码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1-22 09:09:16    点击数:28次
安化<a href=http://www.pinchajie.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黑茶</a>的七大健康密码
 
2020年1月14日,湖南的第一位茶学院士刘仲华教授赶赴安化,在安化县委刘勇会书记的亲自主持下发表了名为“安化黑茶21世纪健康之饮——安化黑茶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会。报告以科学的角度阐述安化黑茶健康生活的正确开启方式,我们获得了黑茶的七大健康密码。
 
一、茯砖茶中的冠凸散囊菌(俗称金花)具有“霸王菌”属性,消灭有害菌在茯砖茶中成为唯一优势微生物菌群。
 
二、黑茶通过生化动力(微生物作用)将儿茶素和茶氨酸结合形成8中新物质—黑茶素,是区别于红茶绿茶的特有物质。
 
三、黑茶通过调节糖脂代谢作用机制可显著降低生物糖尿病空腹血糖水和高脂肪食物下的血脂水平。
 
四、茯茶可有效修复酒精性脂肪肝。
 
五、提出肠道菌群健康理论,见证黑茶可有效改善肠道微生物菌落结构。喝黑茶可减少30%以上的大肠杆菌等有害细菌,同时增加20%以上的双歧杆菌等有益微生物。黑茶可以通过优化人体肠道菌群机制达到调节人体生成代谢功能。
 
六、茯砖茶多糖更有利于人体吸收,改善人体糖代谢机制。
 
七、黑茶可使人强壮但不是肥胖(黑茶具有消炎和减肥作用)。(来源:茶道茶言,图片来源:说茶网图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