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冬雪时分,最喜饮茶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1-22 11:59:15    点击数:25次
冬雪时分,最喜饮茶
 
冬雪时分,最喜饮茶。
 
北国的雪,总是来得惊喜,恍恍惚惚,睡梦之间,就变了世界。一夜之间,堆积出整个大地的壮阔,排山倒海,气势磅礴。
 
南方的冬天和北方相比,有时候那种幽幽入骨的阴冷给人带来一种笼罩性恐惧。反而是北方的凛冽让人更觉得痛快一些,冷则冷已。
 
古人多喜欢用雪煮茶,雪冰清玉洁,代表着独善其身的节操;茶在浮浮沉沉散发出一种清清淡淡,像极了君子的作风。
 
雪与茶结合,一听就让人感觉到清新脱俗。
 
泡一壶茶,享受冬日里的一抹温暖。
 
万籁俱寂中,忘却世中事,闲谈山与水。
 
一杯热茶入喉,暖流进入五脏六腑,疏通全身上下,那股舒服劲无可比拟。
 
隔着氤氲的热气,满室的茶香袅袅而出,看窗外冰天雪地、窗内温暖如春,在都市中难得有这样一种返璞归真的所谓闲情雅致。 (来源:莫道茶事,图片来源:说茶网图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