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好的黑茶,时间越久越珍贵!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1-22 18:39:38    点击数:45次
好的<a href=http://www.pinchajie.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黑茶</a>,时间越久越珍贵!
 
黑茶有“越陈越香”的美称,而其他茶类通常只有一至两年的保质期。黑茶成品在存放的过程中有一个缓慢的发酵过程(俗称“后发酵”),逐步形成特有的陈香风格,陈香随存放时间的延长而增加,存放时间越长的黑茶,其陈香风格越浓厚,品质也越高。
 
黑茶在发酵的过程中,有大量的微生物、微量元素参与,黑茶会长出一种活性菌,俗称“金花”。事实上你可以放心的饮用安化黑茶,如果发现茶叶有霉味,通常是保存不当所致。
 
黑茶被称为能喝的古董,以陈为贵。安化黑茶在贮存过程中,各种内含物质在微生物的作用下,加上生物酶促反应,发生了缓慢而复杂的变化。如多酚类物质的氧化,茶黄素与咖啡因、氨基酸等物质的缓慢分解,这些直接改变了黑茶内含物质的组成,导致香气、汤色、滋味的改变。
 
老的黑茶由于陈放较久,经过长时间的后氧化作用,茶性变得较温和无刺激。具有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助消化、养肠胃等等益处,而且存放的时间越久,氧化程度越高,茶汤滋味越醇和,是男女老少皆宜的饮料,春夏秋冬四季能饮,早、中、晚能饮,临睡前喝安化黑茶,也不会影响睡眠。
 
好的黑茶,以陈为贵,时间越久越珍贵,随着时间的陈化,返璞归真。喝一杯黑茶,与岁月同行。(来源:茶道茶言,图片来源:说茶网图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