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天价茶背后的真相,看懂的人赚到了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4-13 08:55:34    点击数:24次
天价茶背后的真相,看懂的人赚到了
 
在这里,必须声明一点,天价茶并非一定就是金融茶。众所周知,金融茶的性价比并不高,被大家公认“只能炒,不能喝。”金融茶,炒着炒着,价格都会飞上天了。但愿,风口过后,猪价掉的速度慢点,留点余地给大家甩锅。
 
接下来,我们要一本正经的讲讲天价茶。
 
为何“云南10公斤茶鲜叶竟拍出1068万元?”这背后暗藏着什么玄机?
 
我们可以看到两点,普洱茶投资收藏者越来越多了。好茶会随着消耗和流通,越来越少。换一句话来讲,就是我们手上的好茶会越来越稀缺和珍贵。这也是老茶价格高的原因之一。所以,当你遇见自己喜欢的好茶时,就不要观望,越是徘徊,最终入手的门槛只会越来越高。
 
有一天,你会发现,有钱还能买到也是一种庆幸。因为有一些茶,有钱都买不到。这并不是一种夸张,而是铁打的事实。
 
之所以,建议大家收藏一些自己喜欢的茶,也莫过于此。时过境迁,不仅有好茶招呼知己,而且便宜实惠。重要的是,能喝到的。
 
千金难买心头好。最怕的是我们在不断的犹豫中,错过。即便有一天,你舍得用重金求购,也不一定能如愿以偿。这才是真遗憾。
 
现在手上有藏茶的,仍是少数人。你想想,中国14亿人口,一旦养成了饭前喝一壶,饭后喝一泡的习惯,那个消耗量是多大的。
 
虽说近几年,全国各地的茶产区都在开拓,甚至不惜种植台地茶园。2020年,贵州省茶园总面积攀升至700万亩,排名全国第一位。由此便看出国人巨大的可观的内销市场。
 
一旦国人对茶的认知觉醒,云南那几个山头的古树茶就“岌岌可危”。为何这几年政府连续出台要保护古树茶,答案只有一个,太稀缺了。
 
好茶,永远是少数的。此时,你还会笑人家傻吗?(来源:普洱世家,图片来源:说茶网图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