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如何减少普洱茶的苦涩味?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9-24 09:17:00    点击数:17次
如何减少<a href=http://www.pinchajie.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普洱茶</a>的苦涩味?
 
喝过茶的朋友都知道,茶汤喝起来有一股涩感,尤其普洱茶,涩感较其他茶类更重,这是因为普洱茶由云南大叶种晒青毛茶制成。
 
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加上茶树品种的原因,其内含物质比其他茶类更丰富,相应的,多酚类、儿茶素、咖啡碱等含量更多,以此为原料压制而成的普洱茶涩感更重也就不足为奇。
 
排除一款茶原料优劣、工艺缺陷、原料产地等方面因素,茶友们在日常品饮过程中想要减少一款茶的涩感,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撬茶完整,不能使原料细碎不堪
 
2、出汤速度要快
 
3、尽量不闷泡茶叶或减少茶叶闷泡时间
 
4、若茶叶较新,可延长茶叶存储时间,将茶叶存放一段时间再品饮。
 
以上就是说茶网思思关于上述问题的一点简单看法,如果您有更多、更好的观点,欢迎留言分享哟。(本文系说茶网原创文章;作者:说茶网思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