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类茶品 > 白茶

为什么白茶口感较甜?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22 09:47:22    点击数:106次
为什么<a href=http://www.pinchajie.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白茶</a>口感较甜?
 
很多茶友们留言,说自己喜欢喝白茶,存白茶,因为它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白茶作为一种工艺最原始自然的茶类,没有其它茶类这么突出的特征,口感以清甜为主,喝起来口感都差不多,那么你会品白茶吗?今天为大家分享好的白茶是什么味道呢?
 
喝过白茶的人大多对白茶滋味的最深感触之一便是“甜”。不管是新白茶的那种“清甜”,还是老白茶的“甜润”,都是让很多人喝过就忘不了的感觉。
 
白茶中的呈味成分,种类、含量及比例的不同或改变,都会深刻地影响着茶汤的滋味。
 
白茶中的氨基酸
 
白茶萎凋过程中,随着酶活性的提高,茶叶中蛋白质水解,生成具有鲜味和甜味的氨基酸,氨基酸的含量趋于增加。白茶氨基酸总量是其他茶类的2-3倍。
 
氨基酸会对白茶产生很大影响,像提高茶叶香气,改进干茶色泽,对白茶的汤色起良好的影响。尤其是增进茶汤滋味,氨基酸是白茶茶汤鲜爽度的重要构成成分。
 
白茶中的糖类
 
茶叶中糖类物质主要有单糖,双糖,多糖。其中可溶性糖主要是单糖和双糖。可溶性糖是构成白茶茶汤滋味和粘稠度的重要物质,同时,表现在感官上所谓的“甘”,白茶加工过程中加温萎凋缩短时间,有利于增加可溶性糖含量。
 
茶鲜叶中的多糖类物质,在鲜叶加工过程中,利用酶或水热的作用,促使其产生水解而转化成可溶性糖类物质,这对提高白茶的滋味是有一定意义的。
 
由此可见,对比其他茶类,不管是从工艺方面,还是选料上,白茶都更加容易喝出“甜”的感觉。(来源:品茶文化,图来源:南茗佳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