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友交流

一杯香茗的感动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1-12 10:15:47    点击数:33次

    一次,和朋友一起喝茶。

    那是间雅致的茶艺馆,深藏在北京城一个并不起眼的角落。其间的陈设很古典,用屏风隔开一个个单元,就连窗帘都是一袭竹帘。再加上空气中回荡着电视连续剧《红楼梦》回肠荡气的淡淡音乐,依稀中恍如进了潇湘馆。

    手中的闻香杯,透着幽幽淡淡的香气。而品茗杯中极品毛尖的清香,仿佛能够穿透肺腑,直达心灵。和朋友一边喝着茶,一边聊天,一边在楚河汉界间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对弈,一起享受着一天中难得的悠闲。那是位事业成功,但却常忙得无法享受生活的朋友。所以,一起喝杯茶的时间,也变成了一种奢侈。朋友说,他第一次喝茶,就深深喜欢上了。尔后,就常去品茗。但紧接又说,其实,一个人喝茶也没什幺意思,一定要有朋友一起分享才好。

    那幺,我们到底是在喝茶?还是在喝一种心情?

    我想,都是。

    其实,生命的快乐,不就在于有人分享吗?

    记得在泰戈尔的诗集中,有首精美的短诗:如果我占有了天空和满天繁星,如果我占有了世界和无量的财富,我仍有更多的要求。但是,只要我有了她,即使在这个世界上只拥有小小的一隅,我也会心满意足。
泰戈尔用他充满哲理的话,道出了分享带来的快乐。如果无人分享,就算拥有全世界,仍不会满足。而当有人分享时,就算分享的只是一杯香茗,那杯香茗,也会成为一份小小的幸福与快乐。

    记得这样一句话:把你的痛苦让朋友分担,痛苦就会减掉一半;把你的快乐和朋友分享,快乐就会变成两份。

    但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学会分享。因为有了分享,生活中会有更多快乐。

    让我们分享成功的喜悦,飞扬的心情,分享一豆烛光的温馨,一段音乐的浪漫,一朵花的美丽,分享生命中每一次感动……

    或者,让我们分享一杯香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