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这个春天,让我们迎接特别的春茶!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26 08:26:21    点击数:73次
这个春天,让我们迎接特别的春茶!
 
春茶
 
一般指由越冬后茶树在春天里萌发的芽叶采制而成的茶叶称为春茶。
 
随着春天的到来,也将迎来春茶萌芽的日子。为什么很多茶人都追捧春茶?说春茶是最好的?
 
春季温度适中,雨量充分,再加上茶树经过了半年冬季的休养生息,使得春季茶芽肥硕,色泽翠绿,叶质柔软,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特别是氨基酸。不但使春茶滋味鲜活且香气宜人富有保健作用。
 
营养丰富
 
春茶由于茶树营养物质丰富,故而叶肉肥厚,外形条索紧结重实。
 
香气扑鼻
 
春茶芳香物质和维生素含量较高,滋味鲜爽,香气强烈,
 
医学依据
 
2019年4月发表在在最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ProceedingsoftheNationalAcademyofSciences)上的一篇由哈佛大学BrighamandWomen’sHospital的研究指出,长期地每天饮用五杯以上的茶饮料,对于对抗感染性的疾病与提高免疫力,具有显著的效果。
 
哈佛大学的研究发现,茶饮料中含有L-theanine,当它被我们的肝脏分解后,会转换成ethylamine,它会促进GammaT细胞的活力,增强我们人体的免疫力。在许多的天然食物中都含有高量的L-theanine,比如说苹果,菇类,酒类,都和茶一样含有L-theanine。研究人员指出,他们发现连续两周饮用茶饮料能够增加对于细菌的抵抗力,但是两周饮用咖啡并没有相同的效果,因此建议若要提高免疫力,不妨将咖啡改成茶类的饮料。
 
而正值疫情期间,提高自身免疫力,注意隔离防护也是现在每个公民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一种方式。
 
好茶也需好器泡
 
春茶生长期间一般无病虫危害,无须使用农药,茶叶无污染。因此,春茶,特别是早期的春茶,往往是一年中绿茶品质最佳的。
 
好茶好器
 
恒福春茶杯,你的春茶专用杯。
 
无盖焖泡,双层玻璃,科学防烫,旅行便携。
 
赏玩兼具
 
内层弧形杯底可以形成旋转水流,观察茶舞的同时可以让茶叶和水更充分接触。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2020的开年之际,我们看到了很多灾难,看到很多中小企业艰难度日。我们也看到了温暖,无论是大家捐款捐物的慷慨,还是“逆行背影”的坚定,一切都让我们觉得人间有大爱,人间还值得。让我们团结一致,抱团取暖,我们肯定能战胜疫情。也让我们在阳春三月的时候,不再是居家隔离,而是携带上“恒福春茶杯”,一起去品尝春茶的美味。(来源:恒福,图来源:南茗佳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