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苦尽甘来,静品茶香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1-14 09:12:33    点击数:0次
苦尽甘来,静品茶香
 
陆羽在《茶经》中说,茶花的味道浓但没有香味,香气都凝聚到叶子里面去了。
 
世上几乎所有的开花植物都是花香于叶,叶素花艳,叶贱花贵,唯独茶树,
 
却是叶香于花,叶贵花贱。茶,叶是主角,花却为配角,花虽争奇斗艳,叶却傲于花丛。
 
花多美在外,茶之叶却美在内;花多香于外,茶之叶却香于内。
 
茶,生于天地之间,采天地之灵气,吸日月之精华;绽放出最美的绿叶,升华出醉人的心香。
 
尝过苦的再尝甜的会感特别甜。
 
茶,只有投身到沸腾的水中,全身筋骨才能舒展开,才能将自身的能量与价值释放出来,才能散发出最浓郁的生命之香。
 
苦是茶的真味,也是生命的真味,好茶总是先涩后香,人生总是甘苦交叠,
 
细细品味、慢慢感悟。有时最苦涩时正是芳香将至,最甘甜时却有苦涩暗藏……
 
喝茶,最沮丧的是把甘甜泡在茶里,喝出的是苦涩;把快乐泡在茶里,喝出的是烦恼;
 
把幸福泡在茶里,喝出的是痛苦。喝茶,最惬意的是把苦涩泡在茶里,喝出的是甘甜;
 
把烦恼泡在茶里,喝出的是快乐;把痛苦泡在茶里,喝出的是幸福……
 
天天喝茶,品尽四季;一生喝茶,品尽人生。品茶,品的不仅是茶,品的是大自然,品的是岁月……
 
品茶之味,悟茶之道,就是要用雅性去品,要用心灵去悟。
 
品茶,品的是心,把人生的苦投入水中煮沸,煮成一杯杯淡淡的清香。
 
每一种茶有每一种茶的味,即使同一地产的茶味道也不会完全相同。
 
而每一个人饮的茶又有每一个人的味,每一次饮又有每一次的味。
 
再好的茶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的口味,再苦涩的茶也有人能喝出芳香。
 
茶,在不同时间喝有不同的味,在不同地点喝有不同的味,在不同季节里喝有不同的味,
 
在不同天气、景色、氛围下,喝茶有不同的味,在不同心情下喝有不同的味,
 
与不同人喝有不同的味,不同的修养、不同的性格、不同的年龄喝有不同的味……
 
月下、花前、竹林、雨中、雪夜,茶有千般味,人有千般味。(来源:一杯茶事,图片来源:说茶网)
标签: